2007年12月31日星期一

让Technorati收录自己博客

  Technorati是一个博客搜索引擎,并且列出了一个排名系统,它能够诊断有多少人连接到你的博客(Authority)和多少人把你的博客添加到他们最爱。
  点击Technorati网页最下方的Ping Us,然后输入自己的博客地址,Ping之,博客就会被technorati收录或者重新收录了。然后查看博客文章的被收录情况只要在http://technorati.com/blogs后面跟上自己博客的地址就可以,比如我的博客就是http://technorati.com/blogs/rochuang.blogspot.com。

2007年12月30日星期日

如果对衣服不满意,也要小心别裸奔了

  28号是央视的体育频道正是改名为奥运频道的日子,这天对于主持人张斌来说,同样也会永远铭记于心。在发布会进行中,张的老婆胡紫薇突然冲上台抢过话筒发言,一场更名发布会变成了控诉张搞婚外情的揭发会。
  平心而论老张的业务还是很强的,当年的《足球之夜》那真是名符其实的球迷每周的节日。可惜爱换衣服,什么款式的都要去试下,结果这次直接在媒体大众面前裸奔了一把,颜面尽失。执子之手,与子携老,不知道老张怎么看待婚姻的,莫非真的是游戏人生,Game Over了投个币接着玩?
  去张的博客看了下,最近的一篇是26号的《这年咋过啊?》,难道未卜先知么。确实,给这么一闹这年是没法过了。老张这次碰到个厉害的,估计要郁闷到死了,虎落平阳被犬欺,龙困浅滩遭虾戏,早知这样的结局,不如不娶妻。

2007年12月29日星期六

把Gmail变成仓储柜

  Gmail不声不响的把存储空间提升到了6G,正好找了个Firefox的Gmail扩展——Gspace,能够很方便的把文件上传到Gmail储存。6G的空间是不小了,可惜把附件限制在20M,这个有点不爽。不过话说回来,ADSL这种网络还是不要上传大文件的好,速度慢不说,万一中间出点什么网络问题或者数据掉包,那就郁闷大了。

2007年12月28日星期五

段前空两格

  不知道英文写东西有没有段前空两个字的习惯,但接受了十几年的教育后,段前没有那两个空格怎么看都感觉不顺眼。无论在前面打多少个空格,发布出来都自 动忽略掉的了。最后上网一查才知道要解决这个太简单了,把中文输入法切换成全角,再在段前敲俩空格,一发布果然就行了。

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Live Space——>Blogger

  现在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Fedora下,索性从Live Space转到Blogger,Live Space加载了太多东西,整个页面显示都比较慢,而且上面那一大块的广告看着也不舒服,至于QQ空间那种居然还需要专有程序来支持的玩意,给小朋友玩玩还凑合。还是Google的东西用着舒服,简洁而不简单,喜欢Don't be evil的风格。
  话说Microsoft也够小气,不用他家的Windows和IE,服务就大打折扣……Space上的东西慢慢搬过来了。

2007年12月26日星期三

升级到Pidgin 2.3.1-1后QQ群问题的解决

  升级到Pidgin 2.3.1-1后QQ群的名字居然全是NULL,里面的成员也只显示了QQ号码,QQ这玩意自己是很不愿意用,但是亲戚朋友基本都是用QQ的,实在没办法,要他们换Gtalk,那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通过网上查资料,原来该故障源于Pidgin中负责QQ功能的Plugin——libqq.so,于是用老版本Pidgin所使用的将该文件替换掉新的,/usr/lib/purple-2/libqq.so,成功解决问题。

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央视新闻联播,是我平生至爱的电视节目

  12月19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发布了“2007年全国电视观众抽样调查”结果。这项调查显示,全国观众最喜爱的电视栏目是《新闻联播》,紧随其后的是《焦点访谈》和《同一首歌》。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太高兴了,因为央视的新闻联播是我平生至爱的电视节目。以前只能收两三个台的时候,我最爱看它;现在能收三十多个台,我最爱看的还是它。
  每天七点前,我就早早坐好,表情肃穆地等待片头曲响起。当新闻联播那正经庄严的两位播音员出现在屏幕上,我的心就兴奋得嘣嘣直跳。到了主要内容介绍完,正式播出节目了,我更加激动得不能自已——只有看自己最心爱的节目才会有这样的反应啊!新闻联播画面优美,不但清晰,而且是彩色;新闻联播信息量大,我们一生都见不到的副总理以上级别领导,里面都天天有;新闻联播编排合理,鼓劲的消息多,看了之后我腰不酸了腿也不疼了,浑身都是干劲;新闻联播舆论导向正确,从没有因犯政治错误而停播;新闻联播播出准时,每天都是19点整开始,我还可以拿它对表……这样好的节目,叫我怎能不喜欢!
  看新闻联播是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天不看我吃不香,两天不看我睡不着,三天不看我就没法活。有一次我参加一个活动,结束时已19点了,可我还在路上,想到可能看不到新闻联播了,我心如刀绞,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还有一次,19点整我在商场大厅笔直地站立在电视机前,抱着小外甥如饥似渴地看新闻联播,可嘈杂声太大,非常影响我收看的效果和心情。于是我就唆使小外甥就地大小便,终于周围的人都走了。我虽然身上也糊上了他的屎尿,但我心里很高兴,因为这样电视机旁就只有我一个了,心爱的新闻联播就属于我了。
  我认为像我一样喜欢新闻联播的人多极了,暂时不喜欢它的极少数文化层次比较低的人,也会慢慢喜欢起来的;毕竟,人是不断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