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星期三

原来熬夜看中国队的比赛也可以这么爽!

  记忆中好像熬夜看球一般都是世界杯、欧洲杯什么的,谁要是熬夜看中国队的比赛一般是遭到鄙视的。可这次国奥队的比赛我熬了两个夜了,对荷兰没看,遗憾。可以说,国奥场场都没有让人失望,特别今天这场球,国奥终于破了“打平出线,一定会输”的魔咒!回想上次山东亚俱杯,是只要不输2球以上就可以出线,硬是输了3个……
  说实话,上半场加纳进球后的一段时间,真感觉历史又要重演了。正当我们这些看球的观众和场上队员都有点沉闷的时候,杜伊换人了,换下的是失误造成进球的队员。不愧为大师,杜伊的临场指挥艺术,国家队那位毁人不倦的猪指导(对比李铁的下场)连跟人家提鞋的资格都不够。
  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杜伊又果断的换上带伤的于海,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当陈涛准备发任意球的时候,电视画面有意的切分为两部分,一边是陈涛诡异的微笑,一边是对方守门员气急败坏的吼叫。当时我就纳闷了,难道陈涛这么有把握?球还没射呢,我们还0:1落后呢。可说时迟,那是快,皮球犹如利箭穿空,直挂球门死角,进了!(这时多希望是黄健翔解说啊)爽,原来中国队也可以踢出这么爽的比赛来。接下来比赛又进入了国奥轨道,对方单调的长传,频频无功而返,而我们的国奥小将越战越勇,又是陈涛的妙传,让对方彻底缴械。到补时阶段,有个有趣的细节,陈涛拿球,对方几名队员居然不敢上抢。
  比赛结束后,评论员陶伟提到“真希望猪指导带上陈涛,于海,姜宁”,我想猪指导可能心里也一定在骂:靠,你们国奥忽悠我,下次我一定抢国奥二队的到国家队。
  注:题目中的国家队仅指国奥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