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

论在和谐年代里如何翻墙

  话说在这个和谐的年代里,为了保护中国人民免受不和谐信息的侵害,咱们天朝无比强大的GFW是越筑越高、越筑越厚,Flickr、Wikipedia、Blogger无一不被墙的严严实实。不过话说回来,墙再高再厚终究还是墙,总有翻过去的办法。 
  如果是IE,那么可以用Vidalia+SocksCap32来翻墙。Vidalia其实就是Tor的图形界面版本,而Tor就是很多人俗称的“套”,作用是将我们的通信通过一个由遍及全球的志愿者运行的中继所组成的分布式网络转发,从而绕过网络监视。把Vidalia安装好,不需要设置什么。如果在中继里面选择Tor网络中继,虽说体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但是很有可能会被请去喝茶,谁知道通过你的中继的人访问了什么不和谐的内容呢,所以在目前这个和谐的环境下还是用默认的仅将Tor作为客户端运行比较安全。然后再安装SocksCap32,这是一款非常优秀的Socks代理设置软件。安装好后在设置里填上Socks服务器地址127.0.0.1,端口9050,选择Socks5版本,由远端解析所有域名。点击新建,把IE添加进去就ok。启动Vidalia,然后通过SocksCap32运行IE,就能翻墙了。
  如果是Firefox,则可以用Vidalia+Torbutton来翻墙。Vidalia上面已经说过了,Torbutton是Firefox的一个扩展,安装好后会在Firefox状态栏生成一个开关按钮,在设置里选择Use the recommended proxy settings for my version of Firefox,并把Use Privoxy的勾去了。运行Vidalia,通过点选Torbutton的开关就能很轻松的翻墙了。
  另外还有一个更简单的翻墙方法,通过安装Gladder——同样是一款Firefox的add-on来实现。小小的感慨下,Firefox真的很不错!Gladder意思是Great Ladder (Ladder for Great Firewall 防火长城之梯),看名字就知道是帮助人们翻墙的梯子了。这个扩展是通过自动连接在线代理的方式达到翻墙的目的,技术上比Tor要落后很多,说不定哪天那些匿名代理失效就不行了。不过优点是可以自己定义哪些网站需要通过代理来连接,这样在访问那些没有在列表内的网站时就是直接连接,省去了来回切换的麻烦。毕竟直接连接访问网站速度要快的多。安装好后,会在状态栏显示一个架着梯子的红墙,这是启动状态,单击一下梯子没了,变成未激活状态,非常的形象。
  自己用过的就这几种方法,够用了。最后,Fuck GFW,有些人看来真的很无聊,他们这么闲为什么不去多吃几桶饭呢?

2 条评论:

馬尚風 说...

你的文章"論在和諧年代裡如何翻牆"已被收錄到『「中國封」諷中國』中。

被墻奸的網站!請一起來參與『「中國封」諷中國』倒墻行動吧!

你相信千千萬萬的小小「中國封」可以推倒「防火長城」嗎?

二零零六年國務院新聞辦主任蔡武在美國華盛頓說“中國的中文互聯網是世界最自由的平臺”。他之所以敢這麼說是因為大多數人都不容易看見「防火長城」(GFW-Great Firewall of China)。「中國封」的推出就是想解決這個悖論,使本來不可見的GFW可視化,現出其原形。如果自己沒有被封鎖的網站或博客,也懇請向更多的人介紹「中國封」。網址http://ChinaBlockage.blogspot.com 當然已經被封鎖了。

請看其他網站對「中國封」運動的評論:
http://blog.chenchangming.com/
http://memedia.cn/2008/02/18/64

匿名 说...

高人,能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吗。让我的
灵魂也自由的飞翔一下下。
qq7189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