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星期一

Gstreamer构架的Totem播放媒体文件方法

  Fedora8中Gnome环境默认安装的媒体播放软件Totem和Rhythmbox都是基于Gstreamer构架。很多人安装了系统后发现连mp3都播放不了,其实Totem和Rhythmbox只是一个前端而已,要播放各种媒体文件还需要安装相应的解码,要不是什么都播放不了的。由用户自己去安装解码,就不存在版权上的问题了。
  安装gstreamer-ffmpeg、gstreamer-plugins-ugly、gstreamer-plugins-bad、gstreamer-plugins-good后,常用的媒体格式如mp3、asf、mpg、avi、wmv都能正常播放了。不过外挂字幕还是不能显示,还有不能播放rm、rmvb格式,先用mplayer顶着,慢慢再想办法完全转到Totem-Gstreamer上来。mplayer功能还是不错的,格式通吃,不过当初装mplayer的时候问题n多,虽然现在都解决了,不过留下了心理阴影,一直不怎么喜欢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