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星期五

中国队0:1输球之后,泰国队一名队员的日记

07年5月16日 曼谷 阴有小雨 心情很好
 
  今天上午我在摊上卖刚进的香蕉,突然接到了主教练的电话,通知我说晚上我们将和中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教练说这场比赛很重要,这也是我们亚洲杯前少有的几次热身,而且对手十分强大,据说他们的教练崇尚的是侵略性足球。虽然曼谷30多度,但听到这个消息我的身上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于是下午我早早的收了摊,回家为这场比赛做准备。
  为了表示我对对手的重视程度,我在互联网上查了一下他们的相关资料,点击率最高的是他们去年世界杯前的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他们充分的显示出自己的侵略性,中国队的队长把当时法国非著名前锋西塞的腿轻轻的一碰,可怜的西塞腿就断了,现在好象还没重返球场。我又出了一身冷汗,但是国家的荣誉高于一切,为了泰国足球的重返亚洲之颠,我拼了!临离家之前我交代了自己的后事,而且告诉老婆我还欠隔壁吴老二300泰侏,要是万一我一去不返,一定要还钱。然后吃了两个面包,告别妻儿就匆匆上路了。
  在体育场我遇见了久违的队友,聊了聊近况,都不近如人意。大家的生意(卖鱼,卖肉,擦鞋,搓澡,足疗,人妖表演,乞丐等等)都做的不太好,相比较起来我的香蕉还算卖的不错,心里窃喜,但是队友们显然对对手的强大没有充分的估计,看的出他们都很乐观。看到大家一个个欣喜的样子,我把自己知道的情况默默的埋在了心底。体育场人来的不多,而且这里面大部分还是中国的留学生等等。
  时间过的真是飞快,经过短暂的调整和训练,比赛时间马上到了。这时我终于见到了强大的中国队,他们的队员一个个真的是人高马大呀,很彪悍的样子。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高的。我无奈的望了望自己的左右脚不知道比赛结束后它们哥俩会在哪里。再看他们的运动服和球鞋,是AD赞助的,看起来真的很帅气。我一个月的收入也就能买个AD的鞋垫吧。我又看了看自己的那双球鞋,已经隐约露出自己的大拇脚指。这还是亚洲金融风暴以前我买的,穿了这么多年依然觉得它最亲。我又偷偷的瞅了一眼他们的教练,据说去年世界杯他一直在德国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有知识的人果然不一样,真是风度翩翩,但是一刹那间,我突然觉得他和天天来我摊上买香蕉的大妈有些许的神似。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终于开始了。开始的5分钟我们打的比较谨慎,教练告诉我们要先巩固防守,因为毕竟对手是强队。10分钟过去了,我们惊喜的发现中国队比我们还谨慎。于是在我的带领下,我们试探性的发起了几波攻势,竟然还对他们造成了威胁,出乎我们的预料。对手竟然更紧张了,频频的失误和犯规,而我的队友也一次次的被他们粗野放倒。当我亲眼所见侵略性足球时,我深深的被震撼了。如此野蛮和暴力,完完全全的玷污了足球这项神圣的运动。对手这种野蛮加变态反而大大的激发了我们的斗志,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第40分钟左右,我们发出了一个战术角球,几经倒脚,队长在禁区外围远射,对方长的像猪的那个门将脱手,我队一个23号(职业:修脚匠)面对空门补射入网。1:0,全场沸腾了!我们攻破了对方的大门,我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庆祝。我们国家队的上一个进球好象还是在香港回归中国那年,虽然这个进球来的稍晚了一些,但是在对手如此强大的情况下,我们能取得进球,真是太惬意了。上半场的比赛很快就结束了,我偷瞄了对方的几名队员,他们显得很疲惫。我有些疑惑,为什么他们脸上的神色和我每次泡完吧,找完小姐的神情是那么相似呢?
  下半场简直是上半场的翻版,前5分钟他们像疯狗一样进攻我们的球门,边锋一次次的把球带出底线,中场一次次的把球传到我们脚下,剩余的40分钟又成了我们表演的时刻。本来我们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是大家明天还要工作,保留了些许的体力将比分保持到终场。这一刻,我俨然觉得我们是巴西队,队服颜色那么相似,脚法和配合也毫不逊色,一种从没有过的快感在我的体内畅快的流淌……
  中国队是个伟大的球队,虽然输了,但是他们赛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全场犯规数大大的 领先于我们。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的9号前锋(李金羽)从比赛开始到结束,脸上一直洋溢着赖赖的表情,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愤怒什么,扭曲的面孔也许掩盖的是他更加扭曲的心态吧, 不提也罢。
  明天还得起早上菜呢,就写到着吧,我洗洗脚也该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