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

“纵使千年铁门槛,终需一个铁馒头”——“林黛玉”病逝

  惊闻,5月13日晚,性格极其类似林黛玉的陈晓旭在深圳去世,17日上午,她的遗体将在深圳火化。陈晓旭师傅净空法师的好友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我变得越发忙碌和烦躁,很少有时间和父母相处。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父母不知何时开始悄悄衰老、虚弱了,好像随时都有离开我的可能。而我给了他们什么呢?这一切他们又能带走什么呢?这种心痛使我从喧闹中安静下来。我开始想到:如果我的父母去世了,我该怎么办?”陈晓旭觉悟了。陈晓旭因一部红楼梦而成名,陈晓旭也因一部红楼梦而率先致富,陈晓旭又因一部红楼梦而梦断红尘,急流勇退,进入佛国天堂,不知道这是不是缘?就让她悄悄地离开吧,让她静静回归到西方灵河岸畔,做一棵绛珠草,不要再打扰她了。人赤裸裸地诞生,最后又孑然而去。生命是如此的短暂,一切都如过眼烟云,转瞬即逝。人们每天忙忙碌碌地为衣、食、住、行而奔波,为了名利而奔忙,可是再往深处追问一下,这种忙碌和奔波到底是为了什么呢?面对这个世界,总是会无意之间反复追问:人是什么?从何处来,往何处去?并为此苦恼不已。真是应了《红楼梦》上那句话:“反认他乡是故乡”。人没有善恶之分,只有觉悟或迷茫。妙玉说,“纵使千年铁门槛,终需一个铁馒头”。不放下“我执”,怎能超脱有限的此在?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是贫是富,是喜是忧,是苦是乐,都有同样的追求,就是让心灵做自己身体的主人。面对人生永恒的困境,我应该怎么办?

没有评论: